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花旗:超一半香港千万富翁倾向投资股市

http://www.mwnews.cn  2013-03-20 10:21:53   来源:证券时报网    【字号

  花旗银行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去年香港拥有100万港元或以上流动资产的“百万富翁”总人数增加了14%,达到60.1万人;如果将其所持有的物业等资产计算在内,则平均每人拥有的净资产高达1300万港元,按年大幅增加40%。

  有近66%的新晋百万富翁表示,晋身百万富翁之列主要是因为出售物业令自身资产增加,22%的人则是通过其他方面的投资套现获利实现晋级。另外,拥有1000万港元以上净资产的富翁大多倾向于拥有一个以上的物业;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今年更倾向于投资股市。

  花旗银行环球个人银行服务香港区总经理林钰华表示,港府连续出招调控,令香港楼市的走势变得不明朗,因此虽然有近42%的受访百万富翁认为今年香港的楼价仍会持续上升,但只有11%的百万富翁表示会在今年入市。林钰华认为,虽然今年香港楼市前景不明朗,但不会影响香港百万富翁的总数。(吕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