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华为净利润增长32%:五大设备商中利润最高

http://www.mwnews.cn  2013-04-11 11:13:05   来源: 金羊网    【字号

  日前,华为公布其2012年财报,华为实现了全球销售收入22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净利润153.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32%。至此,全球五大电信设备商财报全部出炉,华为成利润最高的一家。

  净利润增长32%

  根据华为发布的经审计的2012年年报,2012财年华为实现了全球销售收入22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净利润153.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32%。其中,华为运营商网络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6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

  华为去年营业收入增长最快的区域为中国市场,实现销售收入735.79亿元,同比增长12.2%。其消费者业务依然增长迅速,实现全球销售收入483.7亿元,同比增长8.4%。全年整体发货量1.27亿台,其中智能手机发货量3200万台,同比增长60%。

  在年报中,华为首次披露接受政府补助金额,年报显示华为在2012年接受的政府补助为7.5亿元人民币,2011年为11.7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认为华为此举为打造透明度。

  华为轮值CEO郭平表示,“目前电信网络还远远没有满足泛在连接、零等待、高带宽、智能化的需求,未来几年电信网络市场将持续增长,云计算、BY-OD、大数据带来新的机遇,智能手机对功能手机的替代速度也将加快。”

  五大设备商中利润最高

  随着华为公布2012年年报,全球五大电信设备商在过去一年的成绩单全部揭晓。华为也成为五大设备商中净利润最高的一家。

  爱立信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爱立信全年净销售额为2278亿瑞典克朗(约合359亿美元),同比微增0.4%,净利润为59亿瑞典克朗(约合9.3亿美元),同比下降53%。另外三家的成绩也不容乐观,其中阿朗在2012年的销售额下降5.7%至144.5亿欧元,净亏损13.7亿欧元。中兴通讯2012年的表现同样惨淡,当年营收842.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36%;净亏损28亿元,同比下降237.9%。诺基亚西门子公司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扭亏,2012年该公司销售额为137.79亿欧元,同比下降了2%。

  在通信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华为的这张成绩单可谓来之不易。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预计华为2013年销售收入将继续增长约10%。她表示,华为2013年的目标是:全面进入企业市场,在运营商市场胜出,在消费者市场树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