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欧央行降息刺激 黄金价格大涨1.5%至1467.6美元

http://www.mwnews.cn  2013-05-05 09:5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受欧洲中央银行调息刺激,纽约黄金期货周四走高,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主力合约六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1.40美元,至每盎司1467.60美元,涨幅1.5%。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瑞信分析师表示,ETF卖出黄金的速度尚未放缓,未来仍可能有数百万盎司的黄金被抛售。瑞银(UBS)数据显示,截至周三的一周内,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净卖出黄金25吨,合900000盎司。

  消息面上,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将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这是欧洲央行10个月以来首次下调利率。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如果需要的话,欧洲央行准备继续采取行动。

  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发布声明称,5月1日宣布继续执行现有量化宽松和超低利率政策,维持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450亿美元长期国债。

  美联储发表声明说,美国经济正继续温和增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增强,但财政政策正在制约经济增长,“委员会准备根据就业市场或通胀前景的变化加快或减缓购债节奏,以保持合适的政策宽松度”。(中新网金融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