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钻石投资成南京人理财新宠 价格有上升空间

http://www.mwnews.cn  2013-05-06 09:22:13   来源:扬子晚报(南京)    【字号

  面对股市楼市金市的低迷,市民投资理财有何新动向?在上周五举办的一场钻石展上,江苏中行的上百名私人银行客户对来自国外的近百颗裸钻几乎一抢而光,专家表示,目前全球钻石储量只够开采25年,价格还有上升空间,目前中国人对钻石的消费量快速上升,已与日本人齐平,钻石将继黄金珠宝、艺术收藏品之后,成为市民理财的新途径。

  从06年至今,钻石价格一路上升,如果当初花4.5万元人民币买1克拉钻石,现在能卖到8万元,几乎翻了一倍。而从1934年以来,钻石的增值幅度也大大超过通胀率。据这次参展的钻石销售商介绍,适合用来投资的钻石必须是重量在1克拉(即0.2克)以上的裸钻,重量越重,价格越高,从近年来的走势看,投资1克拉以上的裸钻年化收益率在11.82%~13.15%之间,投资3克拉以上裸钻的年化收益则高达30%。在国外,钻石投资已经成为一个新的投资门类。

  销售商介绍,目前全世界每年的钻石开采量为9000万~1亿克拉,其中宝石级的仅占17%~20%,而全球已探明的天然钻石储量只有25亿克拉,仅够再开采25年。正是因为稀有才显得特别珍贵。而且,钻石携带、收藏都很方便。

  市民该如何投资钻石?该注意些什么?江苏中行私人银行部人士介绍,钻石销售一般都配有鉴定证书,它是钻石的“身份证”,在国际上,最受认可的是美国珠宝学院、欧洲玉石学院、世界玉石学院等的鉴定证书,国内则必须有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测证书,如果没有这些证书一般都卖不掉。市民买的钻石如果升值了,可以委托银行卖出,银行收取部分中间费用。而且,钻石还根据重量、色泽、净度和切工分为不同等级,级别越高的越值钱。另外,红色、蓝色、绿色和黑色等彩色钻石比普通钻石值钱,因为每500万颗钻石中才有一颗彩钻。她还告诉记者,目前国内钻石消费增长非常迅速,随着国内投资热情的激发,价格应还有一定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