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47款黄金挂钩理财到期 29款未公布收益率

http://www.mwnews.cn  2013-05-06 09:06:10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字号

  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4月24日今年国内商业银行发行的黄金挂钩类结构性产品的发行总量为58款,和去年同期基本相当。从收益类型来看,所有黄金挂钩理财产品均为保证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没有出现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的产品。从预期收益率来看,外资银行普遍较高,这在很大程度上和外资银行所发产品普遍期限在1年及以上有关;而中资银行所发产品大多集中在40天、90天和180天左右,因此收益率稍微偏低。

  从到期情况来看,截至4月24日,共有47款黄金挂钩结构性产品到期,其中有29款产品未通过公开渠道公布产品到期情况。这表明,银行黄金理财产品的信息透明度有待提高。

  在今年银行发行的58款产品中,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量普遍增加,共发行了31只,招商银行最多(21只),广发银行发行了8只。国有控股银行共发行了22只,工商银行发行了20只。恒生银行、汇丰银行各发行了3只、2只。

  分析师建议,购买黄金挂钩理财产品需要投资者对未来金价有一个基本判断,而不能盲目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