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实寄封收藏潜力显现 四角八分实寄封市价超200元

http://www.mwnews.cn  2013-07-07 18:12:03   来源:滨海新区网-滨海时报    【字号

“实寄封”收藏潜力显现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寄信”这种传统的联络方式已慢慢淡出人们的生活。但近日,记者发现,躺在家中的“实寄封”的价值却远远高于邮票本身。如一件贴有“宫门倒”邮票的实寄封,就曾以480万港元的高价拍出。

  【四角八分实寄封市价超200元】

  “实寄邮封、实寄明信片之所以高出票面本身的价值,有两方面因素,一是它忠实地记录着历史和时代。封、片上保留着的纪念戳及宣传戳或文字都可以提供许多邮票本身不能传达出的信息。二是一些实寄封、实寄片比邮票的存世量更稀少,且要找到品相完好非常不易。”收藏多年邮品、明信片的盛茂林拿出一套近期换购的“智取威虎山”邮票实寄封介绍道,该邮票是1970年发行,一套共6枚,面值0.48元。目前品相一般的信销票(从信封上撕下的盖戳票)仅七八十元,但这套完整的实寄封价格至少要翻两三番,市价在200元以上,“这还只算一般品种,如果是专为军队发行、专供军人使用的实寄封,具有更高的历史文献价值。

  【按照题材、年代收集】

  “并不是所有的实寄封、实寄片都具有收藏价值。”天津市集邮协会理事张继正建议市民,除注意针对自身收藏能力和对目标有所选择外,对一定题材或者年代进行专门收集比较好。此外,要注意学习相关知识,研究实寄封、实寄片所反映的时代背景,还有封、片上的日戳、纪念戳和专用戳。

  虽然如今通信越来越少,但对藏家来说,实寄封的收藏渠道依旧较多。张继正介绍,集邮者收集“实寄封”除了在市场上购买外,更多还在于平时良好收藏习惯的积累,生活中多留心,去发现身边的实寄封,既经济又有意义。另外,每套新票发行当天可寄递首日实寄封;新票发行时相关地方会举办首发式,并制作“原地封”,收藏者可通过外地朋友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