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做窗帘,警惕暗藏着的消费陷阱

http://www.mwnews.cn  2013-07-23 16:19:18      【字号

  说到做窗帘,装修过房子或者给家里更换窗帘的人可能都深有体会, 看似不起眼的窗帘布艺, 可不少让你花钱呢,记得我那时候选择窗帘的时候, 也是到处走到处看, 很多不同材质不同薄厚不同花色的窗帘和纱帘真是让你眼花缭乱,一般我们走到任何一家布艺店, 都是要问那些窗帘是多少钱一米,所以对价格的注意力也都集中在这个报价上,即使是讨价还价, 也是围绕着布料的价格,商家一般都会给出比较实惠的价格,并且还会免费加工,有的还免费上门安装窗帘杆和滑轨,但是仔细算算的时候你就知道,你感觉用不了多少钱的一个窗帘动辄就是几千元。

  就如记者调查中所描述, 买窗帘布不能按照窗户宽度来买, 因为需要多买出打褶皱需要的布料来, 我在买窗帘的时候商家介绍说为了好看,一般都会要2.5倍才行, 然后还要买边带和坠珠,也有的人喜欢要流苏,还有的想要漂亮的绑带,那就更要多付一笔钱了,这些的价格都很贵,但是商家只是在计算价格的时候才会说到这些, 非常轻描淡写,我记得我当时也不太注意这些边料的价格,到最后算下来花的钱真的让人有些吃惊。

  但是, 你要想做窗帘, 这些都是免不了的啊,没有边带就没办法穿钩子, 窗帘就没有办法挂上去,即使是那种直接套在窗帘杆上的,也必须要买窗帘环才行,要花的钱也是差不多;没有坠珠或者流苏,窗帘就不能下垂(特别是轻飘飘的纱帘),而且和布料一样,边带和坠珠也是按照1:2.5的比例买的,一个窗户需要纱帘和厚窗帘,做纱帘的纱布虽然相对便宜一些,但需要的边料是和布帘一样的,全部算下来就是一大笔钱。然而我和大部分顾客一样,眼睛都盯在主料的价格上了,不知不觉中多花了很多钱。

  所以, 做窗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那些暗藏着的消费陷阱,不要仅仅看主料的价格,辅料往往是商家宰人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