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走过路过不错过 银行有礼基金有利怎么选

http://www.mwnews.cn  2013-08-27 10:17:56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字号

图

  图

  银行通常难得大方,不过每年他们也会做些推广,所以那几次送礼你别错过了。而基金公司每次都打着“赚钱”的旗号,能不能赚到其实也看你自己的眼光了。

  银行送礼  走过路过不错过

  胡女士和丈夫刚从美国12日游中载兴而归。谈到奥特莱斯购物的收获,没想到她最感慨的是她的信用卡:“只要先找到招行信用卡的中文广告和优惠手册,接下来就跟在国内一样方便。”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到国外享受低价购物的乐趣,然而他们却不得不忍受人在异地的各种不便——全英文的服务指示、稀少的银行服务网点。

  一向标榜时尚的招行居然开创了“境外消费主场”理念,他们践行客户走到哪儿,自己的服务就追随到哪儿。还真是的,能在奥特莱斯撞到自家银行的中文广告和服务指示,并且在Avis租车也有优惠,完成一个自驾梦,的确是任何旅行社都不能帮忙实现的。虽说银行是在你花钱的时候想到你,但鉴于能让人花钱花得舒服,这“礼”还是让人喜欢的。

  在今天,很多持卡人都抱怨信用卡积分鸡肋,银行果真也在改变,也许国内的一些积分置换不再能够吸引客户,但是通过与欧洲主要机场免税店、奥特莱斯合作,让自己成为国人欧洲消费最合适、最安全、最优惠的信用卡,走近持卡人,也是一个不错的行为。

  这个暑假,是出游热季,多关注银行卡“送礼”行为,让自己能省则省,也是一个小小的理财行为。不过交行专业人士提醒:不要把关于自己信用卡的任何信息以任何方式告诉他人,以防诈骗。同时,近期有读者反映,因为收到朋友短信,因为境外消费资金不足,请求打款支持,结果竟是骗局。为此,友情提醒:当和当事人电话亲自核对无误后打款。

  不过,最近建行搞的“摇一摇”活动是真的有礼。他们正在开展的“周末尽情摇”活动是基于其手机银行客户端开展的全国性抽奖活动,为的是让用户熟悉并接受手机银行业务。据说,目前参与人数已达十余万,近万名参与者获得奖品。“周末尽情摇”活动自今年7月至12月,每周举办一期。银行卡用户在“资格累计期”通过手机银行客户端完成指定业务,即可在每周五“活动摇奖日”参与“摇一摇”赢大奖活动。赢取iPadmini等总价值近千万元礼品,中奖率极高。

  在这个手机银行客户端,可清晰地发现“摇一摇”功能——晃动手机查询账户余额、外汇贵金属行情和网点信息。如果没事,不妨去摇一摇,恭祝中奖。

  基金有利:65%或6.5%?

  上周五的股市出现了瞬间的“很红很暴力”。震惊之余,很多人也想到去看看快被自己遗忘的基金。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今年很多基金默默地爬得很高,65%也不是神话。据数米基金网数据统计,截至8月15日,涨幅第一的是中邮战略基金,涨幅66.6%;其中创业指数系列基金基本涨幅都在58%以上,毋庸置疑,创业板投资人赢了。

  也许是为了追逐热点,创业板市场首只分级基金——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基金面世。消息一出,该基金备受关注。首先,创业板指数今年涨幅已经达到62%,领先上证指数约70个百分点,基本回到2010年时的高点水平,但估值仅为前期的约2/3。创业板指的成长性,显著拉低了指数的估值水平。

  其次,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基金成立以后将有三类份额:富国创业板份额、富国创业板A、富国创业板B。三类份额各有优势,可供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选择。

  其中,富国创业板A和富国创业板B维持1比1的配比,在场内交易,不可申购与赎回;富国创业板份额则不上市交易,可自由申购与赎回。但每2份富国创业板份额可以拆分为1份富国创业板A和1份富国创业板B。

  富国创业板A类似于一个浮息债,每年的约定收益为一年期定存利率+3.5%,差不多6.5%的收益相对较高,其偿付主要依靠交易机制产生。而富国创业板B初始杠杆为2倍,将是创业板市场最便宜、最便捷的杠杆投资品种。此时,投资人面临选择:你相信65%还是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