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金价本周小涨坐收 美国政府关闭危机仍未解除

http://www.mwnews.cn  2013-09-29 13:50:43   来源:凤凰黄金    【字号

  纽约汇市周五(9月28日),国际金价收盘涨1%,美国政府关闭危机仍未解除,要待下周局势才会比较明朗。此外美联储高级官员讲话暗示10月份以后可能还会继续向美国经济提供流动性带动金价上扬。

  欧洲市场早盘金价走高,因美元兑欧元等其他货币下挫。分析师称,投资者在月末和季末前平仓对黄金价格构成支撑。

  随后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Charles Evans发表讲话,建议美联储在2014年之前都维持经济刺激措施。Evans在奥斯陆一场银行业会议的间隙对媒体称,可能在10月会议上作出缩减购债决定。他补充说,美联储需看到经济出现更多积极进展才能增强信心。他还表示,再晚一点作此决定也不足为奇。看涨黄金的投资者尤为关注Evans讲话中他们认为能提振金价的那部分内容。

  尽管本周黄金价格以小涨坐收,不过分析师指出,黄金投资者对金价仍然没有信心。避险货币利率,是导致美国的预算及举债上限双重危机的原因之一,同时它也是导致在这次危机中,黄金价格不像上次那样大幅上升的其中一个原因。

  预算、债务上限谈判

  与此同时,华盛顿两党围绕预算、债务上限谈判的对峙日益升级,这令美元跌至七个半月低位,也带动金价上涨。

  下周二的美国政府预算案通过期限,及10月中的举债上限期限,这两项因素应该会对黄金价格产生支撑的作用。其中举债上限的问题,几乎确定会在期限前或期限过了不久后获得解决。风险在于,华府的政客们可能又会只通过暂时性的解决方案,然后又再一次把问题往后延,而不去真正面对这个重要的长期财政问题。

  美国政府为10月1日部分机构可能停止运作作准备,因国会通过紧急支出议案有难度,共和党希望利用这来达成茶党支持的目标,比如不向新的医保改革法案注资等。

  周五下午,参议院投票通过法案,让政府至少能维持运作到11月15日。不过法案还需要送到众议院表决,所以政府关闭的疑虑仍完全解除。

  美国国会在上调举债上限上也面临巨大挑战。

  美国财长杰克卢警告,如果未能在10月17日前上调举债上限,美国政府在运作和偿债上都有困难。

  截止发稿前市况:

  注:本文仅作为一般财经信息供读者参考,而不应被视为个人化投资建议。鉴于本文包含与读者可能考虑的任何投资策略有关的建议,因此仅从一般意义的角度进行表述,而不涉及影响读者投资决策的个人因素。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