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苏格兰看好中国高端衣饰市场

http://www.mwnews.cn  2013-03-20 10:56:55   来源:新华国际    【字号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8日报道】题:苏格兰纺织企业代表团希望在中国达成价值超过100万英镑的新生意

  在3月26日至29日举行的第21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将有16家企业参加该展会首个苏格兰展厅的展示。

  苏格兰工商委员会希望此举能够推动其对华出口在今后两年增长50%。

  苏格兰的知名纺织企业如埃尔金约翰斯顿氏公司、霍伊克开司米公司和巴里公司(该企业去年被奢侈品牌香奈儿收购)等都将参加这次展会。

  它们的展品将迎来20个国家的11万余名参观者。

  苏格兰工商委员会属下的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协助筹办了此次博览会的苏格兰展厅。

  该委员会纺织团队的凯茜·布莱克说:“中国的奢侈品市场以每年3 5%的速度增长,预计其奢侈品产业在2020年将成长为全球第二大。”

  “预计在未来5年,全球时装业市场增长的30%将来自中国,因此苏格兰的高端时装制造、设计和奢侈品公司拥有巨大的机会以吸引中国追逐时尚的消费者。我们希望仅从此次展会就可以达成至少100万英镑的新增双边贸易额。考虑到中国的巨大市场,我们认为这对苏格兰的纺织工业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她说。

  埃尔金约翰斯顿氏公司的出口部负责人伊恩·普赖德也表示对此行非常乐观。他说:“中国已作为发展中世界重要的消费市场而崛起,奢侈品消费群体也在不断增长,这都助长了我们产品的需求。”

  苏格兰贸易代表团将访问北京的一些高端商场,帮助企业了解中国的零售市场,另外还将安排一个国际对接会,向苏格兰企业介绍中国的进口商、零售商和分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