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就业数据较好 澳元纽元止跌反弹

http://www.mwnews.cn  2013-05-10 10:4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5月9日,两大商品货币双双传出利好经济数据,纽元、澳元均现止跌反弹走势。

  新西兰公布第一季度失业率为6.2%,前值6.9%,预期值为6.8%。第一季度就业人数变化的季率和年率也超过前值和预期值。数据公布后,纽元快速上涨0.75%至0.8464附近。由于前日新西兰央行行长表示纽元被显著高估,央行已经二次干预纽元汇率,导致纽元快速下跌约1%,但是9日在良好的就业数据支撑下,纽元已经收复了上日跌幅。

  澳大利亚在9日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4月失业率为5.5%,前值与预期值皆为5.6%,4月就业人数变化为5.01万,前值为-3.61万,预期值为1.1万。该数据公布后,澳元从1.0163跳涨至1.0250,随后震荡。该就业数据也带动纽元再出现上涨。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表示就业数据仍然有很大的波动性,最近澳元可能维持震荡走势。

  近期欧元的基本面有所改善。9日希腊财长表示,希腊将获得进一步的援助,希腊可能将于2014年末时重新回到市场。西班牙拍卖数十亿欧元的几种期限的国债,最大收益率比前期都有大幅度的降低。欧元维持强势震荡的情势。由于之前意大利拍卖国债也得到超额认购,表明市场对于欧元区信心增强,同时塞浦路斯问题解决,意大利政局安定,欧元最近风险较小,可望保持强势局面。

  英国将在9日晚间公布利率会议的决议。由于近期英国公布的数据多数较好,所以市场预期英央行会继续维持利率以及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由于近日欧元区、澳大利亚等减息,英国维持政策不变对于英镑属于利好。如果利率决议符合预期,英镑也将保持强势。金纬 来源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