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观望气氛浓厚 A股市场早盘弱势震荡

http://www.mwnews.cn  2013-05-23 13:53:43   来源:今日投资    【字号

  观望气氛浓厚,A股市场早盘弱势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303.92点,涨0.07%;深圳成指收9441.93点,涨0.39%。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A股市场中期趋势(看平),安全持仓线维持上升至70%,市场天气为多云。

上证指数 2302.40 -0.12%

  5月22日晚间消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今日向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证词,阐述联储对经济前景和政策的看法。他在书面证词中明确表示,过早收紧政策将导致经济复苏放缓或终结的巨大风险。伯南克证词有,今年迄今经济继续保持温和增长势头。预计今年一季度实际GDP的年化增长率为2.5%,将超过2012全年的1.75%。一季度经济增长得到了美国家庭和企业需求持续增加的支撑,这些因素抵消了政府开支下降,特别是国防开支下降对经济的拖累。另外,近来就业市场的状况出现了一些改善。4月失业率为7.5%,较去年夏天已下降0.5个百分点以上。尽管如此,就业市场整体依然疲软,失业率仍明显高于较长时间内的正常水平,长期失业率仍处于历史高位,而劳动参与率持续走低。此外,消费者价格通胀一直保持较低水平。在截至3月底的12个月中,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仅增长1%,明显低于此前12个月的增长2.25%。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5月22日,工信部发布《民用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3-2020年),提出到2020年,国产干线飞机国内新增市场占有率达到5%以上,支线飞机和通用飞机国内市场占有率大幅度提高,民用飞机产业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受此利好刺激,航空航天板块早盘崛起,午盘涨3.36%。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的4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和流量的爆发式增长,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自3月突破100M后,4月继续保持37.1%的高速增长,达到121.0M。业内人士认为,移动互联网高速增长的态势已经确立。互联网业早盘走强,午盘涨2.34%。环保行业今日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2.26%。此外,船舶制造、电脑设备和软件服务等板块强于大盘;有色金属、煤炭行业和银行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2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7%。方正证券表示,我们跟踪产业资本动向及资金动向发现,近期产业资本对涨幅过高的题材股减持力度大幅增加,但上周A股市场却新增资金131亿,资金一增一减,加之筹码集中度继续提升,预示后市风格将有望转变,这对大盘后市运行较为有利。由于各类指数依旧没有形成共振,系统性行情仍难呈现,即便风格转变也改变不了结构性行情性质。我们依旧认为,短线大盘震荡蓄势整理将延续,5日均线将继续受到考验,但大盘趋势仍将保持,个股因估值而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