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睡觉憋尿有风险

http://www.mwnews.cn  2013-05-23 13:36:43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字号

  市民季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半夜两点多,季先生被尿意闹醒,实在不想下地,心想是不是憋一会儿就过去了,之后又睡了过去。等到快天明,季先生起来上厕所,发现自己尿不出来了,去医院就诊,医生说他得了急性尿潴留。什么是尿潴留?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内科刘亚丽解释:“膀胱内积有大量尿液而不能排出,称为尿潴留。引起尿潴留的原因很多,一般可分为阻塞性和非阻塞性两类。憋尿别出来的一般是急性尿潴留,是指急性发生的膀胱胀满而无法排尿的情况。急性尿潴留大多数发生在半夜或者凌晨,患者起夜时发现不能自行排尿,夜间睡眠时尿液浓缩,副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加,前列腺充血等原因所致。家人可用热水袋热敷小腹部,试用热水浴帮助排尿,如果这些方法都不见效应送医院急诊。立即解决尿液引流。引流尿液的方法包括留置导尿管和耻骨上膀胱穿刺造瘘或膀胱穿刺抽尿。除了急诊可解除的病因外,如尿道结石或血块堵塞、包茎引起的尿道外口狭窄,包皮嵌顿等症均可引发尿潴留,其他病因导致的问题可在尿液引流后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