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保健食品循证:为保健食品消费解疑释惑

http://www.mwnews.cn  2013-05-23 13:43: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常志鹏)保健食品能否改善健康状况、降低医疗费用支出?日前在北京召开的《保健食品循证医学项目》研讨会显示,保健食品询证可以通过科学的研究方法向消费者以及保健食品产业做出解答。

  《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00年至2010年间,保健食品行业年均增速均超过两位数;2010年保健食品的产业规模超过了2600亿元,预计到2015年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购买保健食品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的生活习惯。

  但是由于保健食品有利于健康的科学论证相对缺乏,造成每年都有大量消费者对一些热销保健食品进行质疑。保健食品循证项目旨在通过对出售的保健食品进行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追踪研究,通过科学的研究证据,确认哪些产品是真正对人体有益的产品,回答消费者的关切。据保健食品循证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研究的方式帮助消费者选择安全、有效的保健食品,可以起到改善身体健康,减少医疗费用支出的目的。目前该项目已经就完美品牌产品进行了相关循证研究。

  据介绍,《保健食品循证医学项目》是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的保健食品大规模科学系统研究项目,研究主要是通过循证医学的方法,采用文献收集,消费者研究,市场调研,科学试验,包括大量的动物及临床试验等手段,验证保健食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验证保健食品对改善消费者健康的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