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京沪深首试点回购熊猫金币 榕仍无官方渠道

http://www.mwnews.cn  2013-09-21 10:58:05   来源:中国网    【字号

  长期以来,国内熊猫金银币市场并无统一的官方回购渠道,所有金银币专卖店只负责销售不负责回收。不过,近日中国金币总公司在京、沪、深等地开始试点回购熊猫金币。业内人士表示,官方开始统一回购熊猫金币,标志着熊猫金币流动变现的瓶颈终得解决,这使得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投资币。

  本月17日,中国金币总公司在上海、北京、深圳的零售中心开展熊猫普制金币回购试点业务。当日起,熊猫金币收藏者可持有效证件到中国金币总公司的指定回购网点开展熊猫普制金币回购业务。

  据介绍,目前熊猫普制金币试点回购的产品范围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2013版及以后年版的熊猫普制金币 (包括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和1/20盎司五个品种),回购业务只针对个人客户。

  记者了解到,福州也有不少金银币专卖店及商场金银币销售专柜,金价上涨之时,也有不少福州市民买入熊猫金银币进行投资。目前京、沪、深等城市已有统一的官方回收渠道,熊猫金银币在福州又有哪些变现渠道?

  “目前熊猫金银币在福州仍无官方统一回收渠道,市场流通变现多数还是仅限于收藏市场上私人交易或者通过典当行、金店等来回收。”昨日中国金币总公司福州经销商告诉记者,熊猫金币在福州的流通渠道仍不畅通,不过在外地试点回购后,不排除将来在福州本地试点官方统一回购。

  在价格方面,记者了解到,京、沪、深等地的网点对于熊猫金币回购实行实时金价,回购的价格会随着金价的上下波动而不断变化。总体来说,回购价比销售价低出不少。例如9月17日,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和1/20盎司等5个2013年版熊猫普制金币的销售单价分别是8726元、4485元、2283元、1068元和563元,其相应的回购单价则分别为8093元、4047元、2023元、809元和4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