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中储粮承认1400多吨转基因菜油流入国储库

http://www.mwnews.cn  2013-10-29 11:27:0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图片来源:中储粮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中储粮网站截图

  【国外对待转基因食品态度】

  日本是转基因食品进口大国 不禁止转基因食品流通

  95%俄罗斯人拒绝食用转基因食品

  新华社:转基因食品已经在美国市场存在约20年

  【中储粮承认1400多吨转基因菜油流入国储库】中储粮总公司称,通过临储菜籽(5166,-13.00, -0.25%)油验收检查、专项检查及财政专员办等有关部门的检查,在湖北、湖南、四川发现2家企业违反收购政策,将进口转基因油菜籽掺入临储库存。湖北一家企业掺入994吨进口转基因菜籽油,湖南一家企业掺入483吨。黄安琪

  中储粮声明全文如下

  今年8月,有媒体报道在今年国家临储菜籽(油)收购过程中,有一些委托收储企业进口转基因菜籽油流入国储库。针对此报道,中储粮总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成立3个专项检查组,分赴四川、湖南、湖北等油菜籽产区开展检查。9月初,财政部驻上述三省专员办也对此开展专项检查,总公司全力配合检查。

  中储粮总公司在说明中称:8月末以来,中储粮总公司通过临储菜籽油验收检查、专项检查,以及财政专员办等有关部门的检查,对临储菜籽油收购的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此次检查在湖北、湖南、四川三省共发现3个方面问题,涉及企业16家。其中,违反收购政策,将进口菜籽油掺入临储库存的企业2家,湖北一家企业掺入994吨进口菜籽油,湖南一家企业掺入483吨,两家企业均为委托收储企业。目前,上述两家企业涉及菜籽油已全部退出临储库存,地方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也对其进行了处罚。中储粮总公司也将严肃追究相关直属企业的监管责任。检查中还发现收购政策执行不严格、基础管理薄弱和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总公司正在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对涉及到中储粮直属企业的违纪违规行为,将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