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门服务促发展 排忧解惑惠民生

区国土资源局上门服务协调解决教育系统学校项目建设问题

http://www.mwnews.cn  2013-04-24 15:58: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俊)4月21日,区国土资源局鄢登永局长率该局相关领导、中层干部,就今年全区学校建设项目用地报批等问题,到区教育局上门服务,联合召开全区学校建设项目问题协调会。教育系统相关学校领导与经办人员、教育局领导、局办公室、校安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局陈为国副局长主持。

  会上,鄢登永局长表示,学校建设项目是民生工程,是为民办实事的好事,是全面落实教育均衡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要按照“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原则,努力在坚持依法遵规、把握时间节点、讲究工作方法等方式,有效防止出现实际困难“一锅煮”、具体问题“大杂烩”等情况,做到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各个击破、增效提速,将校安建设工程做成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良心工程和放心工程。

  陈爱萍局长代表教育局对鄢登永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陈爱萍指出,为了更好的抓好做实学校建设项目工作,努力推进全区教育事业持续稳定发展,要进一步了解政策,今年是我省对县(市)督导的最后一年,区委、区政府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我们要按照“加强薄弱、扩大优质、统筹城乡”的原则,将工程重点放在薄弱学校、农村学校,同时与学校布局调整结合起来,均衡配置资源;要知晓程序,以全新的模式推进工程建设,遵循“资金落实立项,手续完整开工”的原则,严格遵守基本建设程序,全面加强工程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到位、开工顺利、推进有序;要智慧理事,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工作上快速推进,合理开辟 “绿色通道”,全面完成全市校舍安全工程的目标任务,促进我区教育呈现出安全校舍增加,优质学校增加,薄弱学校减少;学校容量增加,学校规模增加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