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祖红十字会一行来我区联谊交流

http://www.mwnews.cn  2014-02-28 21:31: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2月27日,在马祖地区红十字会会长曹尔忠的带领下,马祖红十字会一行19人来到马尾区联谊交流,探讨进一步开展海峡两岸人道医疗协作,马尾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林群慧和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马祖红十字会一行人参观考察了琅岐闽江大桥、琅岐环岛路,并听取了琅岐经济区基本情况及琅岐岛总体规划、对台客运码头规划等方面介绍。在得知对台客运码头建成后,马祖和马尾之间的航线距离可缩短近半,船舶也可以更换为更大马力和吨位的后,客人们纷纷表示:“以后回家就更方便了。”在琅岐岛上,马祖红十字会一行人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绿丰公司和朱氏祠堂,曹尔忠表示:“琅岐的气候条件、土地资源、文化渊源与马祖一脉相承,我们在这里感觉十分惬意。”

  下午,在卧龙山庄举行的座谈会上,林群慧就琅岐岛大开发、环境保护和治理、两马红十字会进一步加深合作等问题与客人们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晓强表示,早在10多年前,福州市红十字会与马祖红十字会组织就已联手开通“两马”红十字人道救助绿色通道,通过“两马”人道救助绿色通道,成功护送上百名遭受意外事故或突发性疾病的伤病员往返两岸救治。两地还多次开展了急危险重病人互救、弱势群体互助、救灾救助物资互通等人道主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