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敬老爱亲 情浓拗九

http://www.mwnews.cn  2014-02-28 15:48: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由福州市社区大学、区档案局、区国资营运管理中心、区旅游局、区妇联、马限社区联合主办的“敬老爱亲 情浓拗九”活动于2月28日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吸引我区百位老人参加。

  当天一大早,我区百位老人集中乘车前往三坊七巷参观游览。游览途中,在志愿者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老人们在感受三坊七巷历史文化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平时在家我一个人也很少走动,听说有这个活动,我就赶紧报名。有人组织安排,很方便,这么多同龄人一起逛三坊七巷很热闹,对我们老人家来说也有伴。”家住马限社区81岁老人刘粉林说道。

  游览结束后,百位老人返回马限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免费品尝热腾腾的拗九粥。不仅如此,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干部亲自上门送拗九粥,还为社区80岁以上老年人赠送八宝粥。

  马限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共有100多位60岁以上老人参加,希望通过拗九节为载体,倡议广大市民从生活细节处为老人办实事,在辖区内倡导敬老爱幼、尊敬孝道的道德风范。也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构建和谐马尾、和谐马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