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建卡王”出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4-02-28 09:33:4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王彦 于千

  本报讯最近,位于马尾长安投资区C区的福州兆科智能卡有限公司一期项目试投产,在安保森严的车间内,先进的印刷机、制卡机正在不断地制作着银行卡和手机SIM卡。据预计,该公司近期将集齐银联卡、维萨卡和万事达卡的资质认证,达到国际最高的银行卡生产资质。

  打开这家公司网站,记者发现,公司生产的各种卡,几乎覆盖了生活的各个领域,既有借记卡、磁条卡等金融支付卡,也有市民卡、社保卡、公交卡等公共事业复合卡,通讯领域常用的SIM卡、密码卡也是主要产品。兆科公司副总经理林敏介绍,该公司目前是福建最大的集系统开发、卡生产、运营于一体的专业制卡公司,规模在中国金融卡领域位居前十,非金融卡生产竞争力稳居国内前三,是移动通讯领域最重要的卡片供应商之一。去年,该公司通过了银联卡和国际知名的维萨卡资质认证,预计下月底前将通过万事达卡资质认证。届时,该公司就将拥有国际最高的银行卡生产资质。

  目前,公司一期厂房已试投产,二期厂房预计6月可建成。林敏说:“新厂采用的都是德、美等国家的先进技术设备,价值数千万元的设备不在少数。二期厂房建成后,公司外区旧厂将整体搬迁至新厂,预计今年产值可达4亿元左右。”马尾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去年,长安投资区共有包括兆科公司、朝日环保在内的14个科技含量高且环保的项目落地、动建、投产。选对了项目,走对了路,该投资区迎来了大发展。去年,完成工业固投7.72亿元,同比增长39.4%;合同和实际利用外资实现翻番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117.10亿元,同比增长20.3%。今年1月,虽逢生产淡季,该投资区仍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9.07亿元,同比增长9.5%;完成工业固投8300万元,同比增长299%,实现了开门红。

  据了解,在推进新城建设中,马尾将产城互动、融合发展作为重要抓手,通过编制和实施产业发展规划,理清各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强化功能园区的经济支撑作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步伐。该区将发挥华映、普天等龙头企业集聚带动作用,形成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扶持22家物联网企业发展,争创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园;以福光数码等企业为龙头,做大光电产业规模;鼓励中铝瑞闽、万德电气等传统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发展;以统一、新乌龙等企业为龙头,打造食品、饮料加工产业链,初步形成食品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