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甜甜拗九粥 深深敬老情

福建师大二附中开展“孝老爱亲,浓情拗九”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2-27 16:51: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平 卢卿 文/图)“爷爷、奶奶请喝粥,祝你们身体健康……”2月27日上午,福建师大二附中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君竹怡乐园,给在这里休闲活动的爷爷奶奶奉上一碗精心熬制的拗九粥。

  在老人活动室里,20名志愿者人手端着一碗香甜的拗九粥送到了老人面前,一同送到老人手上的还有代表平安的鸡蛋与线面。“孩子们很孝顺,这碗粥我们吃着觉得心里特别甜!”60岁的任礼开开心地一边喝着粥,一面和孩子们聊着。记者看到,17岁的高一学生陈慧贞站在老人身后渐渐红了眼眶,她告诉记者说,看到敬老院的老人们让她想起了已经过世的爷爷和外公,“我希望能通过这样小小的举动,给爷爷奶奶们带来温馨与幸福的感觉,以后不仅是拗九节,我会经常来看望他们。”

  “活动前,我们召集志愿者参加,许多孩子都来报名,因为人数限制,很多没能参加这次活动的孩子还觉得很遗憾呢!”该校团委书记卢老师告诉记者,福建师大二附中已经连续多年开展“拗九节”孝老爱亲活动,目的是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