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我与《海峡时报》的前世今生

http://www.mwnews.cn  2014-02-27 14:54: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黄俊

  每当散发着浓郁墨香的《海峡时报》如期而至的时候,她那在榕城沃土矗地生根、神飞意扬的特质,总是让我心漪荡漾、缠绵悠远:我与《海峡时报》一结缘,便注定今生今世情缘难了。

  人说“日久生情”,斯言不假。记得在辛卯年桂月调来马尾区教育局之后,由于工作的缘故经常与新闻媒体打交道。其中马尾本土这份贴近区域实际、凸显地方特色的《海峡时报》,一下子就引起了我的注意。自从与《海峡时报》结缘的那一刻起,我就预感将与这位“知己”前世有缘、今生相随。在我眼里,报纸大力弘扬马尾全区上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科学决策,各级各部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爱拼敢闯、奋勇当先的开拓精神,总结与推广经济社会发展繁荣和各项事业鼎新腾飞的鲜活经验,深入挖掘和发扬光大底蕴深厚的多元历史文化资源,联络与拉近了海内外的距离,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宣传窗口阵地和一道内外信息互通的桥梁纽带。丰富的版面内容,赋予其饱满而内蓄的美感;灵活的编辑布局,增添了新颖而庄重的姿态……

  如今,我不仅自己对《海峡时报》始终痴心不改,而且还一如既往地将这位“知音”推荐给我的亲朋好友,把阅读《海峡时报》当作“必修课”,欣赏和铭记报中的美文,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和鉴赏能力。同时,不断开阔眼界视野,拓宽知识领域,在自己的心田广植希望的绿树,收获累累硕果。

  行笔至此,回顾自己的每一次进步,我都想与这位不开口“良师”休戚相关。通过阅读《海峡时报》,我不但了解到时事政治,洞察世间万象,又萌发了创作的念头。在《海峡时报》上发表文章,再次奠定了我人生的新起点,鼓舞了内心的斗志,点燃了智慧的烈焰。我的作品荣获了民建福建省委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征文活动三等奖、泉州晋江市非公企业“好活动评选”三等奖等赛事的奖励。

  面对重拾幸福的滋味,窃思。自己之所以能够固守崇贤尚良的道德田园永不辍弃,在文学的伊甸园顽强地跋涉并获益良多。最根本的是缘于《海峡时报》的熏陶与浸染,报纸中蕴积久远的教化渊薮,为我提供了良好的创作素材和钩玄提要的内涵,给予了我宝贵的精神食粮我深深地爱着她,不仅仅是情凝于对文学的挚爱,更缘于她在报海刊洋中朴素特立的臻美魅力,简约而不简单的本色根基。每每捧读新版《海峡时报》,足以消除工作压力和生活烦恼,让我推辞孤独的造访,拒绝忧愁的光临。

  弹指一挥间,数百个日夜如逝水不返。提笔前的千言万语,及至笔端早已凝成心语一句:一个故事,一份深情,这个特殊的情结将催我奋进,引领我在人生道路上的不懈追求,书写出更加辉煌璀璨的人生。作为生活清苦的贫者,我是精神世界的富翁。因与《海峡时报》同行,前世今生的尘缘更是重如山、深比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