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开发区2014年首场物联网企业座谈会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4-02-28 13:40: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2月28日,2014年度开发区首场物联网企业座谈会在上润精密仪器公司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林出席,新大陆、伊时代、飞毛腿等25家相关企业参加。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物联网企业座谈,在开发区我们是‘老企业’了,但是我今天才知道类似北斗GPS等先进技术在我们区里竟然也有企业在做,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座谈,可以让更多的业内企业互动。”飞毛腿电子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皓在会上表示,物联网是一个需要很多企业共同去推动的行业,企业间的信息共享对每个企业发展都有益。

  随着会议的进行,参会代表各抒己见,在热烈的氛围中交流近期国内外物联网相关行业的发展动向,探讨开发区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优势、物联网产业发展前景,为地区物联网企业及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提出了开发区物联网应抓住工业特色,先从小范围突破,再延伸到其他行业及领域,在区内建立物联网企业信息共享平台等建议。

  张林表示,去年以来,开发区在物联网产业发展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如申报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园,出台千万元奖励政策,制定区物联网企业认定标准等,并成立了物联网协会促进了一批如中农宸熙和上润精密公司之间的企业间合作,推动了区域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座谈中,许多企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这些都是今年我区着力改进的目标,政府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所需的服务,为企业争取更好的政策,希望在2014年看到更多企业联手共赢、一同壮大。

  据了解,全国物联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月28日召开,会议指出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有专家预测这一技术将会发展成为一个上万亿元规模的高科技市场。开发区是我省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资源丰富,科研实力雄厚,拥有300亿元的相关产业规模,在物联网技术的研究开发领域里有着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