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温情拗九节 共享“幸福粥”

http://www.mwnews.cn  2014-02-28 17:23: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实习生 林烟 文/图)2月28日上午,罗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举办着一场“尊老敬老”拗九节活动,三十多位老人围坐在一起享用甜甜的拗九粥,让整个中心都弥漫着甜蜜的幸福滋味。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时,老人们已经吃上了咸、甜两味的拗九粥。帮忙煮粥的社区居民任阿姨从早上六点就开始忙碌,她把前一天备好的花生、红枣、桂圆干放入甜粥内,细心地熬制着。她告诉记者,听闻社区要办拗九节活动,她早就向工作人员报名要来当一回志愿者。“为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们都很开心,你看,这已经是第九锅了,没加太多红糖,怕老人血糖受不了。”73岁的任奶奶吃了一碗又添上一碗,她告诉记者,年轻时大家生活都比较清贫,吃不到这样料足可口的拗九粥,“生活太幸福啦!”任奶奶笑着说。

  罗建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社区每年都会组织举办拗九节,“老祖宗的‘孝老爱亲’我们要传承,今天,他们不仅能吃到志愿者们熬煮的粥,没能来现场的老人还能收到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太平面和太平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