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闽确定490个重点项目 榕至马尾新城将建城际轨道

http://www.mwnews.cn  2013-12-31 08:47: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0日获悉,我省研究确定了2014年度省重点项目490个,总投资32218亿元。

  其中,在建重点项目357个,总投资2167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00亿元;预备重点项目133个,总投资10548亿元。省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无障碍施工、和谐征迁,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我省在建重点项目中,农林水利方面涉及福州的有闽江北港南岸防洪工程(壁头至乌龙江大桥段)、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洪宽核心区项目、福清水产养殖项目等;交通方面涉及福州的有向莆铁路(福建段)、合福铁路(福建段)、福平铁路、福州可门港口铁路支线、福州江阴港口铁路支线、京台线建瓯至闽侯高速公路福州段、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长乐古槐至松下段)、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福州市琅岐环岛路、渔平高速平潭侧互通立交工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第二轮扩能工程、福州邮件处理中心(二枢纽)一期、福州汽车客运南站等;能源方面涉及福州的有福清核电站、神华福建罗源湾储煤发电一体化项目、华能罗源电厂一期等;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方面涉及福州的有福州市轨道交通1、2号线,马尾大桥、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福州南江滨东大道等城市路桥建设工程,洋里污水处理厂厂区及厂外管网三期工程;服务业方面涉及福州的有海峡国际(福州)自由物流港城项目、福建永辉(闽侯)物流仓储中心项目、长乐翔孚物流园项目一期、福建恒兴(长乐)南方水产品加工交易中心项目等。

  省预备重点项目中,农林水利方面涉及福州的有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围海造地工程、长乐外文武垦区围海造地工程、福州江阴工业集中区东西部填海工程、福州市霍口大型水库等;交通方面涉及福州的有福州至马尾新城城际轨道、福州国际航空港二期等;能源方面涉及福州的有福建华电可门电厂三期、国电福州江阴电厂二期等;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方面涉及福州的有福清融港大道隧道段、永泰城区三环路、琅岐西片区排涝工程等;工业方面涉及福州的有闽侯万润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生产项目、福清汽车用超薄节能特种玻璃生产项目、马尾船政(连江)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管子配套加工中心项目、长乐MS760飞机零部件生产项目一期等。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