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建马尾海云边防冬至送温暖关爱“空巢”老人

http://www.mwnews.cn  2013-12-25 09:18:44   来源:法制网    【字号

  法制网讯(李剑虬)12月22日,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这一天,福建公安边防总队福州支队马尾海云边防派出所的官兵深入辖区孤寡老人家中,将暖水袋、围巾等保暖慰问品送到了这些“空巢”老人的手上,并与老人们一起聊家常,与他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使他们感受到了冬季警民鱼水情的温暖。

 图为官兵为老人送上保暖物品

  据悉,马尾琅岐大多数年轻人都在国外务工,留在家里的有很多“空巢”老人,他们因此长期缺乏亲情的温暖和照顾,心理上出现焦虑、不安、孤独、失落、抑郁等情绪。为此,该所进一步推进“爱民固边”战略,深化关爱弱势群体工程,积极组织官兵对辖区在国外务工人员的家庭进行调查摸底,对留家里的“空巢”老人定期开展送温暖、送关爱活动,使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当天,该所共慰问“空巢”老人8人,赠送慰问品20余件,营造了警爱民、民拥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和谐了警政警民关系,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