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鼓山马尾隧道提前恢复双洞通车 每150米装一探头

http://www.mwnews.cn  2014-01-14 08:41: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山隧道经过半年整治,10日全面恢复通车。

  鼓山隧道经过半年整治,10日全面恢复通车。

  福州新闻网讯 经过半年整修,鼓山隧道整治工作已经完成,并于10日上午9时全面恢复双洞通车,较计划工期提前5天。此外,马尾隧道整治也顺利提前完工,已于本月5日恢复通车。据悉,鼓山与马尾隧道提前通车后,小型车辆无需再绕行江滨路,将缓解春运期间福州往马尾方向的交通压力。

  10日上午9时,在鼓山隧道口,随着洒水车最后一次冲洗路面,现场施工人员搬离路障设施,鼓山隧道全面恢复双洞通车。据介绍,鼓山与马尾隧道总长5037米,均为上世纪80年代修建,是平行的双洞单向隧道,随着国道交通量日益增长,隧道内水泥路面出现较为严重的露骨、板角断裂等问题,局部路段出现渗水,影响沿线交通运营和行车安全。去年8月15日起,鼓山与马尾隧道采取封闭单洞形式对洞内进行综合整治,原计划春运首日(1月16日)通车。

  据福州公路局直属公路分局负责人介绍,鼓山与马尾隧道具体整治包括实施隧道内路面重铺、渗漏水整治、拱顶脱空注浆、增设交通安保及监控设施5个项目,总投资约2065万元。“整治后,洞内的结构安全性和耐久性得到提高,渗漏水现象将会明显减少,再配合重新铺设的水泥路面,市民开车通行将更平稳、安全。”

  为保障洞内行车安全,除原有的灯光照明外,此次整治还在鼓山与马尾隧道内重新设置了2764平方米的热熔标线,2096个反光路钮,并每隔150米安装一个监控探头,共增设38个监控探头。

  值得一提的是,在马尾隧道南北洞内两侧分别新增了390反光护角和194个LED诱导灯,对洞内车辆的行进方向进行安全提示。“安装后在隧道内会形成一条明亮的光带,发光柔和舒适,亮度高却不刺眼,可以缓解司机进入隧道口时产生的‘黑洞感’。”该负责人介绍说,这种做法目前先在马尾隧道内试点,如效果明显,以后将进行推广。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叶义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