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交管大队查获春运首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

http://www.mwnews.cn  2014-01-13 09:50: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津)1月10日,区交管大队民警在104国道君竹环岛执勤点查获春运期间首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区交管大队民警在104国道君竹环岛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时,发现一部闽AY6053客车存在超员嫌疑。经当场清点,该车核定乘员19人,实载21人,超员比例达11%。执勤民警当场对驾驶人给予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车上乘客进行了必要的交通安全提醒,并及时将违法客车引导至就近的安全地带,联系其他客运车辆对超员旅客进行转运。随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关于“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相关规定,对该车驾驶人进行了罚款300元、记6分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