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两马同春闹元宵”突出两岸梦圆主题

http://www.mwnews.cn  2014-02-10 09:53: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卓文俊/文池远/摄 通讯员 彬彬 林颖 琳晶 林舒

  本报讯昨晚6点30分,千盏大小各异、色彩斑斓的花灯一齐亮起,将美丽的东江滨公园装点成彩灯的海洋,美不胜收(如图)。“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昨晚试亮灯1小时,奔腾的骏马呼应着马年,破浪的轮船展现着船政风采,马尾的罗星塔与马祖的东涌灯塔辉映着两岸梦圆的主题……

  今年“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主题为“情系两马,梦圆两岸”,举办地点首次选在马尾东江滨公园,起止点为冠城大通十字路口到新大陆壹号下行路段。本届灯会将“马”的元素贯穿始终,布置了千米灯廊,设置了40个与“马”相关的大型灯组,共分为5个主题,分别是“万马奔腾”“潮涌马江”“船政之光”“民俗风情”“梦想绽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灯会特别突出船政篇章,以花灯的形式展现福建船政建筑、船政人物的风采,一艘轮船造型的花灯格外醒目。

  昨晚不少市民驱车到东江滨公园提前一睹花灯。市民叶杭英告诉记者:“刚刚逛了一圈,今年花灯款式更多样、更新颖,配合东江滨公园的美景,这将是一场精彩的花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