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琅岐岛上的“代理爸爸”

http://www.mwnews.cn  2014-02-24 08:52:5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琅岐岛上的“代理爸爸”

  本报讯(记者 李剑准 文/图)在福州的琅岐岛上,生活着一群“特殊身份”的边防官兵,当地许多孩子都亲切地称呼他们为“代理爸爸”。因为这群小孩从小就失去父亲。为了帮这群小孩寻找回缺失的快乐,马尾边防的官兵们都主动充当起了“爸爸”的职责。

  而昨日,官兵们放弃了周末的休假,请来了福州市团委的志愿者们,一起为这群孩子过了个别样的周末。

  一大清早,派出所操场就被战士们装饰得格外温馨。草坪上,用红绳绑得密密麻麻,跟迷宫似得;篮球场上,堆满了卡通画……在每位战士的口袋里还装满了各种的游戏道具。他们和孩子们玩起了各种游戏。看着每个孩子脸上洋溢的笑容,官兵们很是欣慰。

  家住福州琅岐岛闽江村的8岁小安(化名),就是这群孩子当中的一个。刚出生没多久,他爸爸就因为海难离开了他。

  小安年过六旬的爷爷老连心里很清楚,面对着这即将崩塌的家庭,他每个月只能领着360元的低保和亲戚的资助勉强度日,日子很是艰难。

  “我们真的很感谢这群官兵,没有他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把日子过下去。”一脸踌躇的老连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