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拗九节活动走进马尾闽安村 给400位老人熬粥

http://www.mwnews.cn  2014-03-03 08:5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由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办共同主办的2014年福州市拗九节主场活动在闽安村拉开帷幕。

  闽安村位于马尾区亭江镇,是全国历史文化名村,也是远近闻名的老人村。9时30分,闽安村老人活动中心前的广场上整齐摆放了40余张大圆桌。厨师林师傅、邱师傅吆喝着将米倒入大锅,开始熬粥。为了给400多位老人熬粥,他们凌晨3点就起床泡米。“一年一次,就为了让老人吃得开心。”

福州新闻网

  开元社区老人吃拗九粥

福州新闻网

  小志愿者为闽安村老人送上贺卡

  9时40分,台上锣鼓声响起。夕阳红曲艺队的老人们登台表演了伬唱《幸福晚年》。10时,在福建外经贸学院学生们带来的舞狮表演中,两位小学生走上台,向爷爷、奶奶们献上祝福。随后,闽安小学的学生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亲手制作的贺卡、海报。

  10时30分,热腾腾的拗九粥上桌了。93岁的郑伸钟和92岁的苏林景夫妇乐呵呵地端着志愿者送来的拗九粥,边喝边看表演。“拗九拗九,我们都熬过了90岁。这里的拗九节活动,我们很喜欢。”

  马尾区还在活动现场表彰了7名“孝亲敬老之星”。在拗九节期间,马尾区共安排了近30场形式各异的孝老活动。28日,马限社区的100多位老人还在福州市社区大学等组织下,前往三坊七巷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