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水上突发事件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http://www.mwnews.cn  2014-03-01 16:13: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3月1日,记者从区农林水局了解到,为提高我区渔民对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从2月25日起,该局相继在琅岐镇、亭江镇、马尾镇开展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3个科目进行:一是落水救援演练,模拟渔民落水受伤失去知觉以后的紧急救援,包括人工呼吸、伤口包扎等;二是船舶火灾救援演练,模拟渔船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火灾事故的紧急救援,主要是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等;三是海上求生演练,模拟渔船发生碰撞沉船后的自救演练,主要是救生艇(筏)的操作方法等。据了解,通过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将进一步提高渔民的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做好渔船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