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警方破获系列抢夺珠宝首饰案

http://www.mwnews.cn  2015-03-12 08:51: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榕公宣

  本报讯 马尾区公安局9日晚在晋安区鼓山镇红光村成功抓获涉嫌抢夺的犯罪嫌疑人卓某,破获系列抢夺珠宝首饰店案件6起,涉案金额逾10万元。

  2014年年底,马尾警方连续接到3起辖区内珠宝饰品店珠宝遭抢夺的报案。案发后,马尾警方立即抽调刑侦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并对全市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展开集中梳理。通过串并案分析,专案组民警发现,马尾、晋安等地共发生类似案件6起,作案对象及手法极为相似,民警推断系列案件可能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

  经过3个月的侦查,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卓某,并展开收网行动,在鼓山镇红光村一麻将馆内成功抓获卓某,当场缴获赃款1万余元。

  经查,25岁的犯罪嫌疑人卓某作案时均以要购买金项链为由,让店员拿出项链试戴,后又以款式不满意为由要求店员更换,乘机持项链逃离。

  目前,卓某因涉嫌抢夺罪被刑拘,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