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开发区干部下企 “管家式”服务解企业烦恼

http://www.mwnews.cn  2015-08-26 09:14: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

http://www.chinadaily.com.cn/hqcj/zxqxb/2015-08-21/content_14127795.html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许琳晶林颖)企业需要什么?政府能做什么?在深入企业面对面的“企业服务月”活动中,一道道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被破解。年初以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借助自贸试验区建设契机,以改革创新为核心,不断简化手续、优化服务,极大地提高企业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同时,通过开展“百名干部下百企”“企业服务月”等活动,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企业提供“管家式”贴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搭公共服务平台

  提供贴心好服务

  今年上半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福州开发区逆势向上,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1~6月全区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49.77亿元,居全市第1位,其中一季度第三产业增速达19.2%。

  这些离不开福州开发区不断拓展企业服务的强力支撑。原本需要亲自跑到省里或市里办的手续,现在通过政府搭建的服务平台,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人代办。今年5月,马尾高新园区成立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拥有技术、人才、商务、金融四大类专业服务平台,开发区的企业通过它们便能找到专业服务机构来代办相应手续,走一个地方,相当于到省市多个部门跑一圈,省了不少心力。

  “从成立企业所需办理的各种证照,到后期提供的各种服务,平台把与我们企业有关的机构、技术、金融等方面都纳入其中,为我们提供了‘一站式’服务。”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林仁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