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马尾琅岐规划成国际生态旅游岛 划开发生态红线

http://www.mwnews.cn  2015-11-10 15:23:10   来源:中国网福建频道    【字号

 http://fj.china.com.cn/2015-10/30/content_8337308.htm

  昨日,记者从马尾区政府获悉,马尾琅岐开发建设成国际生态旅游岛,目前,开发生态红线已经初步划定,将规划中部片区和南部片区,打造生态产业园,生态红线之内的区域将极大地保护生态发展。

  据马尾区琅岐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契合新区的生态规划中,琅岐将利用雁行江两岸做生态旅游和生态修复。雁行江主干道接琅岐闽江大桥南立交,沿雁行江北岸往东经闽江村西侧、过屿南面,穿越大片果园、菜地、鱼塘,过海屿、院前、后宫村南侧。“通过雁行江的改造来带动绿色生态旅游开发,整条江打通后,可容纳所有水上运动项目。”

  据了解,琅岐岛中部片区将结合雁行江治理项目,充分利用水系及良好的生态资源建设湿地公园及体育公园,以湿地生态保护、生物研究、教育基地、水上运动、有氧健身、训练拓展、养生康复为主要功能,为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重要功能补充。南部片区结合现状滩涂及农业用地建设都市农业片区,以有机生态农业、科技研究、休闲观光农业为基础,以特色农庄为依托,打造新型农业发展示范区。

  该片区规划的南部现代设施农业片区如何与琅岐岛丰富的旅游资源相辅相成,如何在促进琅岐岛生态绿色农业发展的同时,加快产业升级,深度开发农业资源潜力,调整农业结构,拓展农业功能,增加农民收入?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生态需要产业的支撑,绿色实体经济产业要进岛发展,实现产城融合。“生态靠的不仅是政府之力,更多的需要本岛居民的力量。因此,引进绿色产业才可以让居民留下来,形成稳固的居民人群,以人气带动绿色产业,乃至蓝色产业,才能形成新型的产城结合新区。”(记者吴静通讯员林颖许琳晶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