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榕举办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 为期10天

http://www.mwnews.cn  2016-07-07 10:2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榕举办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 为期10天

  “两马”(马尾、马祖)青少年营员来到福州林则徐纪念馆参观,缅怀民族英雄林则徐。 记者刘可耕 摄

  “1839年6月3日,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共历时23天……”6日,参加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活动的15岁马祖中学生温浚虢在参观福州林则徐纪念馆时,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讲解员讲述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虎门销烟壮举。

  马祖小学生陈薇真说,从小就听妈妈讲过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好高兴在这里看到通过声、光、电的方式,能够将这段历史重现,有吸引到自己。

榕举办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 为期10天

  “两马”(马尾、马祖)青少年营员来到福州林则徐纪念馆参观后合影留念。 记者刘可耕 摄

  当天,参加2016·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活动的50余名“两马”(马尾、马祖)青少年营员冒酷暑来到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福州三坊七巷、福州林则徐纪念馆参访,并到福州安泰楼品尝福州传统风味小吃。

  在福州三坊七巷非遗博物馆内,一件寿山石雕作品《卤鸭》栩栩如生,让马祖小营员真假难辨,不舍离去。

  福州马尾区文体局文化科长柳虹介绍,正在福州马尾举办的2016·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为期10天,活动包括游泳、乒乓球、围棋、乐乐棒球等体育项目,及福州传统文化学习交流、手工制作“板凳龙”、文艺表演、三坊七巷参访等文化项目。

榕举办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 为期10天

  来自马祖的小营员被在福州三坊七巷非遗博物馆展出真假难辨的寿山石雕作品《卤鸭》吸引。 记者刘可耕 摄

  第三次率队参加该夏令营的马祖教育局体健科负责人陈明生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该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已是马尾、马祖第三次联袂举办,马祖方面参加的营员人数一次比一次多,此次马祖青少年代表团一行35人参加。“马祖方还选出了9名高年级的孩子,首次作为初选的举重苗子,与马尾的举重小队员们一道接受专业指导和练习。”

  “两岸一家亲,马祖不少乡亲的祖辈都来自福州连江、长乐等地。自‘两马’协议签订以来,两地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通过举办夏令营活动,让‘两马’小朋友的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马祖体育会总干事陈世伟说。

  (记者 刘可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