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火热进行

http://www.mwnews.cn  2016-08-02 09:00: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哎呀,跑了跑了,我们再追!”30日上午,在琅岐四季休闲农庄葡萄架边,30多个孩子在农庄里进行抓鸡比赛,个个兴奋得满头大汗。这场别开生面的抓鸡大赛是琅岐葡萄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由马尾区旅游局与福州日报Happy团征集100名亲子家庭成员参加。

  一到四季休闲农庄,大伙先观看了鸭子表演秀,七八只可爱的鸭子脖子上系着蝴蝶结,摇摇摆摆地走着,好像在问候远道而来的客人。引得小朋友们兴奋不已的是抓鸡大赛。为了让孩子切身体验,抓鸡大赛只允许孩子参加,家长不能帮忙。

  34名小朋友先分成5个小组,每组抓六七只鸡,进行热身赛,每名参与的小朋友只要抓住了鸡,或摸到鸡翅膀,就可以得到一个甜瓜奖励。只见小朋友们有的弯着腰堵截,有的跑着追鸡,玩得不亦乐乎。

  热身赛后的争夺赛将抓鸡大赛推向高潮。小朋友们分成幼儿组和少儿组两组,每组分别抓一只鸡。幼儿组的小朋友们虽然年龄小,但还是勇敢参与,最后6岁的沈孝宇抓住了鸡,得到了一箱葡萄的奖励。

  少儿组的争夺更加激烈。十几个小朋友在场地里争先恐后奔向一只母鸡,经过几分钟的围追堵截,这只母鸡意外地被宁化小学的余佳敏小朋友抓住。她拎着一箱葡萄奖品,美滋滋地说:“看,还是我厉害吧!”

  由琅岐经济区管委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事业局主办,琅岐镇政府、琅岐旅游度假区管理处承办的“2016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7月16日启动后,陆续开展了采摘葡萄体验、葡萄酒DIY、精品葡萄品鉴、捉泥鳅、抓鸡大赛、捏泥人大比拼、农俗农事体验、好声音歌手献唱等精彩活动。

  “琅岐除了葡萄名声越来越大之外,现在玩的地方也越来越多,不少人带着家人自驾到琅岐看旖旎风光和历史人文景点。”马尾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祁正华/文 郑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