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建出版长篇历史小说《戍台令》纪念马尾船政150周年

http://www.mwnews.cn  2016-09-27 09:39:4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马尾9月26日电 26日,为纪念马尾船政150周年,长篇历史小说《戍台令》首发式暨马尾区第十一届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尾船政格致园船政衙门举行。

  《戍台令》由福州市知名作家张英慧所著,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以小说的形式再现了中国近代史中令人难以忘却的一段历史。一场文明与野蛮的厮杀,一番戍守与攻占的血拼,在大清帝国、日本、美国与琉球王国之间展开。该书的问世,填补了这段历史的空白,是福建文艺发展基金、福州文艺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

  据悉,马尾区全民读书月活动已经举办了十一届。十一年来,该活动对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仪式上,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向马尾区捐赠图书1000册,作为对马尾区全民读书月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人民政府、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州市文联主办,马尾区委宣传部、海峡文艺出版社承办。(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