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两马”旅游淡季促销座谈会在马尾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6-09-26 17:35: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惺)9月23日,马祖旅游部门的交流团队到我区交流访问。马祖旅游部门一行首先参观了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罗星塔、船政古街等船政文化景区及新建成的船政景点。

  在2016“两马”旅游淡季促销座谈会上,马尾旅游局和马祖旅游部门就如何落实国台办出台8项措施推动与台湾8县市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马尾旅游局局长章筱强对“两马”旅游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表示,“两马“旅游品牌具有今天的影响力与双方旅游部门的积极努力是密不可分的。今后,要在之前的基础上加强两马旅游品牌推广。

  会上,双方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双方共同比照往年做法,对淡季马祖旅游进行补助。二是建议马祖方面可本着“简单、专一”的原则打造旅游伴手礼。如已颇有名声的酒类、民宿等特色产品,先将其做细做精,再酝酿打造其它旅游产品。三是将双方特有的世界唯一性旅游资源进行合理整合,共同编排旅游线路,在旅游推荐会上推出,共同打响“两马”旅游品牌。四是每季度召开一次两马交流座谈会,共同协调解决相关合作事宜,由双方轮流主办。五是加快推进琅岐对台综合旅游码头建设工作。六是尽量简化办证程序,不断提高旅游者在旅行过程中的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