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第十一届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

长篇历史小说《戍台令》在船政格致园举办首发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16-09-26 12:00:21      【字号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向马尾区捐赠图书1000册

张英慧为读者签名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9月26日上午,马尾区第十一届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长篇历史小说《戍台令》首发式,在船政格致园船政衙门举行。区领导刘晓东、伍南腾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致辞,他表示通过读书月活动的开展,希望能继续培育阅读活动品牌、弘扬和宣传船政独特文化、进一步扩大马尾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知晓度,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全民阅读氛围,激发阅读热情,以先进文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发展以及人的全面发展,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扩大福建文艺影响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活动当天,马尾区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由张英慧创作的长篇小说《戍台令》也在新落成船政衙门举办了首发仪式。该小说再现了中国近代史中令人难以忘却的一段历史,和这段历史中颇值玩味的两个人的故事——沈葆桢和西乡从道。一场文明与野蛮的厮杀,一番戍守与攻占的血拼,在大清帝国、日本、美国与琉球王国之间展开。

  在仪式上,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向马尾区捐赠图书1000册,作为对马尾区全民读书月的大力支持。据了解,马尾区全民读书月活动已经举办了十一届,十一年来,该活动对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