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琅岐将建马祖大厦 加速“两马”自贸交流

“两马”经贸交流达成3项共识

http://www.mwnews.cn  2016-09-25 16:11: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财能)9月25日,记者从马尾区旅游局获悉,日前,我区组织经济贸易交流团赴马祖参访交流,讨论“两马”自贸区合作事宜,在建设马祖大厦、实施“万人游马祖”补助政策、举办“两马”季谈会等3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这是国台办出台8项措施推动与台湾8县市合作之后,马祖迎来的第一个大陆交流团。

  此次马尾参访团由区委常委郑是平带队,在“两马”经济贸易交流座谈会上,双方都期望持续加强两马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共同落实国台办发表的8项措施中“关于进一步扩大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门、马祖的经贸及人员往來规模”。

  会上,马尾、马祖双方提出了3项深化合作事宜并获得双方共识。记者了解到,为加速两马自贸交流,马尾将在琅岐自贸区范围内协调提供一处地块,做为新建马祖大厦及两马交流成果展示、自贸商品展销的场所。2013年,福州与马祖两地联合推出的惠民旅游活动——“万人游马祖”,吸引到不少游客前往马祖观光旅游。为加强两马旅游交流,双方将共同比照往年做法,对淡季马祖旅游进行补助,马尾方面拟计划补助1万人次,实现“万人游”马祖目标。与此同时,为扩大“两马”全方位对接交流,双方同意每季度召开一次两马交流座谈会,共同协调解决相关合作事宜,由双方轮流主办。

  郑是平表示,此次座谈会,安排及时,双方均有加强交流交往的共识。马尾欢迎马祖来琅岐建设马祖大厦,展现“两马”15年交流合作的成果,希望马祖方面尽快安排人员到琅岐考察选址,做好后续工作。马尾方面还将在扩大“小三通”人员往来、增加双方经贸合作等方面给予支持配合。

   会上,马尾、马祖代表还就2017年“两马同春闹元宵”送花灯、马祖东引高梁酒进入福州市场、“万人游马祖”旅游线路编排等方面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