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朗诵古今 传承经典

http://www.mwnews.cn  2016-09-25 15:17: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9月25日上午,《吟诵古今 传承经典》读书月活动在区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区文体局、区文明办联合主办,区图书馆承办。来自全区各学校的少年儿童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负责人为获得“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比赛和读书之星前十名的小选手们颁奖;在接下来的诵读活动中,童话剧《小红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来自马尾实验小学、师大二附小、开发区幼儿园等学校的小朋友们,朗诵的《论语》、《弟子规》、《笠翁对韵》等经典名篇更是将诵读活动推向高潮。小朋友们仿佛化身历史上一位位著名的诗家词人,徐徐展开了几千年中华文明的瑰丽画卷。

  区图书馆馆长林青对记者说:“现在的小朋友们经常玩网络游戏和手机,我们想通过这次朗诵活动让小朋友们身心愉快,回归到传统阅读中,通过看书增长知识,健康成长。”

  “这个活动我既锻炼了自己的胆量也锻炼了我的朗诵能力,在这里朗诵后还可以和小朋友们去读书,我非常开心。”参加诵读的小选手张桂铭对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