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船政杯”导游员、讲解员选拔赛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6-09-24 11:57: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林颖 文/图)9月24日-25日,2016年“船政杯”福州导游员、讲解员(中英文)选拔赛海选赛在马江海战纪念馆和东二环泰合广场举行。此次比赛共有86名选手同台较量。

  在9月24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伍南腾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为了纪念这段不能忘却的历史,我们举办2016年 “船政杯”福州导游员、讲解员(中英文)选拔赛,选拔优秀的导游、讲解员传承和弘扬船政文化,促进福建船政文化产业的发展。

  大赛分海选阶段及选拔赛阶段,海选赛分为自我介绍及船政文化主题演讲两个项目,选拔赛包含自我介绍、景点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四个项目,中、英文选手均采用所报参赛语种进行表述,海选阶段结束后,中英文每组将有15名选手进入10月中旬的选拔赛。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围绕船政文化,以精选的船政格致园、船政时空隧道、船政天后宫、罗星塔公园、马江海战纪念馆、闽安协台衙门、亭江炮台、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景点为主题进行讲解,选手们妙语连珠的讲解,令人耳目一新。

  来自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唐维哲告诉记者:“参加比赛是给自己的一次锻炼和展示的机会。福建船政文化是一段关于民族复兴的历史,赛前我还特地做过资料收集,对这段历史有了和以往不同的、更加深刻的了解。”

     此次比赛由马尾区人民政府、福州市旅游局、福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马尾区船政管理委员会、马尾区旅游局、福州文旅导服公司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