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习总书记来闽考察两周年:创新之路是必由之路

http://www.mwnews.cn  2016-11-01 14:20:01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官方微信    【字号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官方微信作者:联播君2016-11-01 查看数:5

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期间,专程来到新大陆科技集团,了解企业自主创新情况。两年来,福建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坚定不移地实施 创新驱动战略,围绕产业发展搭建创新平台,努力打造福建产业"升级版"。

 

 

银行卡、支付宝、微信、APPLE PAY…现在的电子支付方式是越来越多了,这也要求商户们用的POS机能支持各种支付方式。

 

 

上图这台POS机,就几乎能兼容时下所有热门电子支付方式,而且国际最高等级安全检测、全触屏人工智能…许多“中国首创”集成于此,在市场上它深受欢迎。

 

这台POS机,出自新大陆科技集团。这家科技企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于1994年支持创立的。



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期间,专程来到新大陆科技集团,了解企业自主创新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说:


走创新之路,是我们国家也是我们每个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企业牢牢扭住科技创新和成果快速产业化,牢牢扭住产业发展前沿,牢牢扭住占领国际市场。

 

20多年过去,如今的新大陆集团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POS供应商。2016年上半年,新大陆逆势增长,实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 25.81% ,成为中国唯一一家掌握二维码识读引擎核心技术的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福建时指出:


我们对福建加快发展的期待,是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速度,实现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速度。为此,要大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向创新要活力、要动力、要出路、要效益。

 

贯彻习总书记指示,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四次、十五次、十六次全会,连续聚焦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主题,研究部署加快打造福建产业升级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科技创新的重大政策措施:

 

● 针对科技创新资源薄弱、高层次创新人才缺乏的“短板”,福建省大力支持龙头企业引进设立重大研发机构,包括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等一批“国字号”研发机构相继落地;

 

● 全省布局建设26个省级产业技术重大研发平台和22个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

 

● 今年6月1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建设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数字显示,截至2015年底:

 

● 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395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15.2%;

 

● 全省拥有创新型企业904家,较2010年增加567家;

 

● 企业发明专利申请9447件,比2010年增长262%

 

● 据科技部统计,福建区域创新能力居全国第10位,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数居第5位,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居第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