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旅游+”引入新业态

http://www.mwnews.cn  2017-07-17 08:52:23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字号

  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报道    日前,汇源老爷车博览馆在马尾船政格致园景区内正式开业,“旅游+汽车”的模式落户马尾,这是马尾区探索推进旅游与文化、科技、工业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旅游与自贸、商贸相互促进的一次有益尝试,实现了船政文化和汽车文化的共建共享,为船政文化旅游注入了新的业态模式,有助于马尾区推动“旅游+”工业、贸易等领域全面融合,进一步做强做大旅游产业。

  该项目总投资2.5亿,位于马尾船政格致园景区内,利用原马尾造船厂的切割车间原貌,在车间内部展示菲亚特Nuova 500、阿尔法罗密欧SZ等珍贵老爷豪车,从工业遗产开发和保护的角度出发,整合马尾船政文化和汇源汽车文化,形成“老爷车+船政”、“老爷车+文化”、“老爷车+艺术”、“老爷车+设计”等不同形式和主题,打造全省第一个具有福建本土特色的工业文化遗产博物馆。

  汇源老爷车博览馆,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内首个涉足老爷车展示交易的项目,下设海西老爷车交易中心及修复中心,常年开展老爷车保税展示和交易、老爷车融资租赁、修复等业务。借助“旅游+汽车”的独特模式,既能发挥老爷车交易中心的展示、交易功能,又能丰富船政文化景区参观内容,提升船政文化旅游品味,将助力马尾旅游业态的延伸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