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两马”童声联袂演绎《船台新梦》

http://www.mwnews.cn  2018-08-19 21:47: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琳晶 缪米米) “船台蓦然起新烟,立厂十三无史前……”昨日,“两马”童声合唱团清脆的歌声回荡在马尾区昭忠祠内,他们正在拍摄由马尾民谣改编而成的《船台新梦》MV。

  14日至20日,“两马”童声合唱团马祖团员来到马尾,与马尾团员进行为期7天的年度暑期集训。本次合唱团集训的主要任务除了排练新作品、共同录制《船台新梦》MV外,还将组织团员参观闽安古镇及马尾船政文化园,让马祖的团员们感受两岸亲情,鼓励“两马”团员发扬团结合作精神,同唱一首歌,共饮一江水。

  据介绍,《船台新梦》由沈葆桢第六代孙沈岩作词、央视春晚特约作曲家蒋舟作曲。MV围绕船政文化特色,将到马尾造船厂、船政格致园、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地取景,有助于将船政文化更好地宣传和推广开来。

  马祖团带队老师吴棠芬说:“这次我带了12名学生到马尾集训。通过几天的交流,学生音乐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船台新梦》MV的拍摄,使孩子们对马尾船政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我们能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文化交流,让‘两马’小朋友结下更深的情谊。”

  2015年5月,为增进福州马尾和马祖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在“两马”青少年儿童声乐方面的提升与培植,由马尾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的公益性团体——“两马”童声合唱团正式成立,团员由马尾、马祖8岁~12岁的在读小学生组成。成立3年多来,演绎了数十首合唱作品,形成了和谐、纯净、天真、活泼的演唱风格,成为“两马”文化交流特色品牌之一。

原文地址:http://news.fznews.com.cn/dsxw/20180819/5b78b4f9c3f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