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君竹河综合治理进入冲刺阶段

滨河铁路公园有望国庆开放

http://www.mwnews.cn  2018-09-07 16:24:1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马尾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获悉,马尾君竹河综合治理和运营维护PPP项目进入冲刺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君竹河沿岸景观扫尾施工,将于月底完成沿河景观及雨洪调蓄池封顶等工作。此外,作为项目亮点之一的君竹河沿岸铁路公园有望在国庆节对市民开放。

  君竹河综合治理项目于去年6月开工,治理内容包括君竹明渠和君西支渠的黑臭治理及君竹村内涝治理。水体黑臭现象已于去年底前基本消除,雨洪调蓄池完工后,君竹村内涝问题也将得到解决。据悉,该雨洪调蓄池容积5250立方米,将解决君竹村及周边22.2公顷汇水面积的排涝问题。

  与此同时,作为马尾君竹河滨河景观改造项目之一的铁路公园已着手园内装饰。该公园占地面积约15560平方米,以铁路为主题,结合了车厢、站台、轨道等铁路元素,并融入船政文化,营造出休闲浪漫的氛围。

  下阶段,马尾区将运用智慧监控管理平台,全面监控水质、水位及河道周边环境,对已建水处理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并结合“水动力模型”“大数据”等分析技术,为水环境治理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