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9月15日,琅岐再“浪起”

吃海鲜、逛沙滩、看焰火 琅岐红蟳节袭击你味蕾

http://www.mwnews.cn  2018-09-07 16:26: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半酒炖目鱼。


  


  

  


  琅岐大红蟳蒸娃娃菜。

  “螯封嫩玉双双满,壳凸膏红块块香。”吃货们最爱的红蟳季来啦!琅岐葡萄音乐节余温未退,“2018琅岐红蟳节”火热来袭!9月15日,一场红蟳唱主角的饕餮盛宴将在琅岐举行。吃海鲜、逛沙滩、看焰火,琅岐期待与您再度约起。

  据悉,本届红蟳节将在琅岐龙鼓度假村举行,活动通过区域资源整合联动,结合了多种琅岐旅游元素,游客们可体验“吃、看、游”一站式服务,到琅岐品尝海鲜大餐、嗨唱劲歌热舞、观看焰火表演、体验渔家乐及海鲜啤酒音乐烧烤。海鲜绝活比拼、传统乡宴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随着红蟳节的开幕一同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局、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福州市琅岐经济区旅游度假区管理处、琅岐镇人民政府、福州市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游福天下(福州)国际旅行社协办,福州市琅岐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福州日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福州市琅岐经济区海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福州城开置业有限公司、中铁房地产集团(福州)有限公司等单位与青岛啤酒、王老吉等品牌为活动提供赞助或支持。


  


  

  


  甜汤包加枸杞菠萝。


  


  

  


  琅岐乡宴“全家福”。

  琅岐红蟳

  拥有“金砖”品质

  真正的福州老饕一定知道,福州有三种蟳最为出名,一种是福清金蟳,一种是长乐梅花蟳,还有就是琅岐蟳。琅岐岛是福建第五大岛,由于该岛位于闽江出海口,海域恰处咸淡水交汇处,水体营养物质丰富,生态独特,盛产各种特色海鲜,尤其适合蟳的生存,故而在琅岐众多海产中,以琅岐蟳最为优质。

  “琅岐红蟳学名‘锯缘青蟹’,因其青色的外壳边缘有锯齿状而得名,曾列为贡品。”当地渔民向记者介绍,琅岐百姓习惯将蟳分为菜蟳和红蟳两种,菜蟳肉色雪白、鲜香嫩滑,红蟳则为蟳母,以膏黄肥美而著称。

  去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琅岐锯缘青蟹以其天然养殖、无药物残留和国家地理标志的身份认证,成为专供水产品。闽式传统佳肴“八宝蓉蟳”正是以红蟳为原材料,名贵异常。

  吃琅岐蟳已经成了去琅岐岛旅游的一件大事,但琅岐蟳资源有限,经不起这么多食客追捧,所以即便在琅岐岛本地,在琅岐蟳的季节,吃到正宗的琅岐蟳也绝非易事,更别提市场上有许多鱼目混珠的外地蟳。在食品卫生监督等部门大力支持下,此次琅岐红蟳节以正宗琅岐蟳为主角,将为食客们奉上一场正宗的海味盛宴。

  乡宴美食

  品味特色佳肴

  “咣——”伴随着一声清脆响亮的锣音,琅岐红蟳上桌了,琅岐人称之为“敲锣蟳宝”。热情好客的琅岐人以这样独特的方式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宾。

  红蟳节当天,游客们既有口福又饱眼福,两百张圆桌沿着漫长的海上堤坝铺设开来,锣声响起时,主办方将安排大厨推着装有红蟳的餐车来到宴席区,鞭炮声起,依次上菜。称一称、比一比琅岐红蟳之王花落谁家,翻一翻、绕两圈解绑草绳看谁最快,拨开壳、剔出线看谁剥蛏又快又干净……游客们边吃

  边看,将欣赏到由琅岐海鲜养殖户带来的红蟳之王比拼、解绑红蟳、剥蛏子等绝活比赛。

  据悉,此次宴席由专业的乡厨团队承办,定价150元/人,将提供餐前拼盘五福(卤鸭舌、鱿鱼干、凉拌紫菜、海哲头、甜橄榄)、琅岐蟳、琅岐鳗鱼丸、琅岐细壳炖蛋、半酒琅岐跳跳鱼、琅岐插蛏、琅岐大红蟳蒸娃娃菜、白灼卢虾、红蟳粥、醉排骨、清蒸包公鱼、炸糟鳗、蛏干

  煮白丸子、松子鱼、琅岐八宝饭、甜汤包加枸杞菠萝、青菜、水果等特色佳肴,每桌还提供限量啤酒饮料。150元/人的价格为采购食材的成本价,不收取食材加工、服务费用。

  此外,热辣烧烤区将有炭烧蒜茸生蚝、炭烧肉串、炭烧鸡腿、炭烧鸭胗、炭烧蔬菜、烧大虾、烤地瓜、锡纸烧海鲜等烧烤美食;海鲜大排档里将有文蛤、花跳鱼、蛏等几十种个大肥美的海产。


  


  

  


  海滨风情

  体验绝美画境

  星光、沙滩、海浪、焰火、热舞……海滨风情区让你在最美琅岐的海边有吃有玩有好看,展示浪漫琅岐的国际范。

  活动当天,激情浪漫的音乐将在龙鼓度假村海滩响起。活动现场将设有主舞台与2个海洋风格小型分舞台,轮流进行展演。演出节目包括:魔术表演、比基尼秀、非洲手鼓演奏、吉他弹唱、萨克斯演奏等。

  晚风轻拂琅岐湾,白浪逐沙滩。喜欢安静浪漫的游客可到附近的海滩休闲长廊吹海风、观星星、看焰火,寻找一份静谧的美好。届时,沿海岸线将摆开夏威夷风格沙滩伞和沙滩椅,并在现场挂设星星灯,和大海沙滩连成一幅绝美的画境。

  夜晚的龙鼓度假区,十里霓虹,星光璀璨,展演舞台华灯初上,混着滨海的淡淡水气,营造出瑰丽的效果。而这些都不是重点,焰火表演无疑才是当晚最大的亮点,表演时间在晚上9点左右。夜星当空和家人、朋友一起目睹震撼绝美的烟花秀惊艳夜空,绚烂的花火、蓝色灯光打造的蔚蓝星河、极富科技感的红蟳光影,美丽的琅岐之夜等你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