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台商杨德意:做福州的“代言人”

http://www.mwnews.cn  2019-09-18 17:57:10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春节后,福建骉马国际旅行社被评为“2018年度马尾区旅游信用示范单位”,作为首批5家获评企业之一,福建骉马国际旅行社台商独资的身份显得尤为特别。由于马尾区的创业环境优良,三年前,台商杨德意带着经验丰富的旅游业营销团队在马尾落了地,“过去,我们台湾民众对于福州很是陌生,带台湾的游客来,福州也只是旅游中转站,未来,我们想要把福州包装成一个旅游目的地,用旅游的方式促成深层次交流。”

  “三坊七巷是很多台湾人对福州的唯一印象,但其实,福州有很多优秀的旅游资源,金牛山、福道、船政文化景区等等……”在杨德意看来,福州与台湾的血缘是很亲近的,“在台湾,‘佛跳墙’是宴席必备菜品,‘鼎边糊’则是基隆夜市最著名的小吃,马尾船政与高雄海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从历史、文化和饮食方面都有着相通的地方,寻找亲近感,这也是吸引游客的亮点之一。”

  今年46岁的杨德意有着22年的旅游业从业经验,面对福州这块未开发的旅游“处女地”,杨德意敏锐地察觉到市场的方向——寻找亲近感。去年带团发生的一件事,让杨德意至今仍然记忆犹新,“当时团里面有一个老人家,到船政文化博物馆参观的时候,在橱窗前突然哭了起来,工作人员上前询问才知道,老人家是退伍海军,在参观时看到了他参军时长官的照片,几十年不见,突然见到照片,回忆一发不可收拾。两岸血缘亲近,互通的东西太多了。”

  “我们公司的主营方向就是通过大三通、小三通航线吸引台湾游客到福州和马尾旅游。”就像13年前,杨德意在一片空白的马祖旅游市场闯荡一样,他利用已经相当成熟的马祖市场来带动福州潜在市场,开发了“马祖+福州”旅游线路,“现在还处于一个开拓期,通过这几年的发展,从一年两三百的游客量增长到去年三千多人次。”

  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颠覆台湾游客既定印象,去年杨德意投入8万元拍摄了一部福州宣传片,“我们请了专业航拍团队,把福州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在制作的过程当中,我们自己也能感受到画面带来的冲击感。旅游本身就是一种冲动型消费,所以精心制作的动态影像更能感动人。”

  在台湾杨德意是福州的“代言人”,而在马尾,杨德意则是台湾经营理念的传递者。杨德意一路从骑着摩托挨家挨户发传单推广景点,到现在开拓大陆市场,他觉得事业要做得好,关键还是在细节,“做生意最怕的就是‘菜市场效应’,只会用价格作为竞争筹码,同行靠压低价格去挤占市场份额是很不明智的,来马尾以后,我就一直跟员工说贴心服务和高品质的行程才是我们最大的实力。”

  今年五月,琅岐对台客运码头有望开通,届时航程缩短也将给两岸的旅游带来更好的前景,杨德意也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今年台湾游客冲破6000人,将来让福州成为台湾游客的直接目的地,而不是马祖游的附带线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