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图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在建设生态文明的沃土上腾飞

http://www.mwnews.cn  2014-04-03 09:40: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蓝天、碧水在很多地方都可寻觅,但在一个以经济发展为主的国家级开发区——马尾却有着天然绿色氧吧般的空气、赏心悦目的绿韵筑起的一道道生态屏障、古色古香的原生态文化村落,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这里曾汇聚了“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绿化模范区”等荣誉,如今,马尾作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先导区、福州新区的核心区通过国家生态区考核验收意义非凡。马尾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生态保护和建设,坚持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并重,把以人为本、生态建设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在创造经济发展奇迹的同时通过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马尾正打造起一座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城。投入5.55亿元的园林绿化建设项目让东江滨公园、滨江文化广场等一系列生态景观工程跃然于市民眼前;“腾龙换鸟”、“优二进三”的经济战略让电子信息、海洋船舶等优势产业蓬勃发展,生态工业再次有序推进;保护环境、改善人居与百年船政文化紧密结合,“船政旅游发展示范基地”等生态旅游在此萌芽,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城正蓄势待发。

  记者 许琳晶